现在线上人数 516人
2026.04.02 14:18
第二部 第十一课: to ace , peanuts
- 大家可能还记得 Michael 这个美国学生以往几次考试都考糟了,可这一次情况可大不相同。今天他和他的中国同学李华约好了在图书馆见面。李华会学到两个常用语,一个是:to ace;另一个是:peanuts。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嗨, Michael,今天考得怎麼样啊?
- Not bad! I aced today's history test!
- 啊?你歷史测验又考糟啦?那你还那麼高兴?
- No, Li Hua, I didn't bomb my test. I said "I aced the test". I did very well on it!
- 啊?你考得很好啊,那太好了,Michael!最近你每天都到图书馆来唸书, 我知道你会考得比以前好的。哎,你刚才用的是哪个字啊?
- Ace. a-c-e, Here, ace is a verb, and you can add a "d" to make it past tense.
- 哦~,在这裡,ace 是个动词,过去式就是在后面加上一个字母 d,a-c-e-d,哎,这个字是不是和我们玩扑克牌裡那一张牌 ace 是一样的呢?
- That's right. The "ace" card is usually the highest value in a card game. Therefore, "ace" means to do well.
- 对,在玩扑克的时候啊,ace 往往是价值最高的一张牌,所以呢,ace 就是指某件事做的很好。哎?那 ace 作為动词还能用在什麼场合呢?
- Usually we can use "ace" to describe how we did on a test, or on things similar to tests. For example, I can say I aced my last job interview.
- 哦~,一般都是用在和测验考试之类的情况,哎,你上次找工作去面谈谈得很好,也可以用 ace 这个词啊。能不能再说一遍那句话呢?
- I aced my last job interview.
- 你大概啊是回答问题答得很好,所以老闆就要你囉。
- That's right. Li Hua, if someone is very good at something, we can call him an "ace". I can say, for example, you are an ace at taking tests.
- I'm an ace at taking tests, 你是说我非常会考试囉!这也不见得啦,我考糊的时候也有的。不过啊,比你少一点就是了。
- Yes, you're right!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他,Michael, 借我七毛五买杯咖啡好不好?
- Well, okay. Li Hua, how much money do you earn as a teaching assistant, if you don't mind my asking?
- 我当然不在意你问我赚多少钱囉。当助教啊工资很低的,才八美元一小时。
- Eight dollars? That's peanuts!
- Peanuts? Peanuts 不是花生吗?你是什麼意思呀?
- That's really not much! You only make eight dollars an hour? Your wages are very low, so I said that's "peanuts"!
- 哦~,原来你的意思是我的工资很低。你说的 peanuts 是不是和我们吃的花生是一个字呀?
- That's right. p-e-a-n-u-t-s.
- 嗯,我在想要另外找个工作呢。我同学王燕,她在图书馆工作,一个小时就有十美元呢!
- Oh, That's still peanuts compared with the teaching assistants in other departments. I make 13 dollars an hour as a graduate assistant.
- 哟,你一小时赚 13 美元吶!真不公平,你赚那麼多钱,而我只赚 peanuts.
- I don't see how you can live on so little money.
- 赚那麼点钱是怎麼过日子呀?嗯~,我还有奖学金啊,每个月给我四百美元的生活费吶。
- Too bad you don't really make peanuts, at least you can eat those...
- 你真想要我赚花生,靠吃花生过日子呀。Michael, 你真废话哎!
- I'm just kidding!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今天李华学到两个常用语,一个是: to ace,就是「某件事做得很好」,特别是像考试之类的事;另一个呢是: peanuts,这裡不是指花生,而是指「数量很小、价值很低」。